十二月终

长歧

和寒妆小可爱一起联文。*^_^*微博链接不是很会。有会的小可爱们在下面留言告诉我吧!

【楔子】

羲龙盘帝京,霜虎踞兵城。

炽凰鸣长夜,沧冥镇海天。

传闻此诗为百年前一位名士遨游云端四境,览过四大家族繁华后即兴而成,流传百年,而今已成为琅琅上口的童谣,在一代又一代云端人口中传唱。

确实,四世家除了只有一二百年底蕴的沧溟,在云端无不是翻云覆雨之辈,确实担得起诗中盛赞。上位者自然也被传的神乎其神,星宿转世神仙下凡,光怪陆离的传闻使说书先生滔滔不绝三天三夜还不带重复。

当然,也包括种种小道消息。

比如羲龙家主白永羲又带了几车苹果联邦新款服饰啦,炽凰家主祝羽弦又如何风花雪月令千万少女夜不能寐啦,霜虎家主赵千霜又写了什么曲子一唱天上掉下多少只大雁最后大摆全鸟宴啦……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当然羲龙炽凰沧冥三位上位者的三角绯闻是牢牢稳居小道消息宝座,乃云端帝国一场不得不提的文化盛宴。演变到了后来,来云端旅游的外客没有听过这么一场传奇演义,都不算真正到了云端。

绯闻的传播当然是有依据的,祝羽弦多年苦追冥水鸢不得是云端帝国上上下下都明白的事儿。冥阁主生性内敛,待人疏离,唯对和她性格颇有些相似的白永羲还说的上几句,祝羽弦和白永羲关系又不大好……条条捋下来,怎不是一出年度大戏?

不管众人如何胡谄,白永羲和祝羽弦这两人关系是真的不咋地,连带着羲龙和炽凰两大家族一向不和,偶有交集也多为摩擦。打年少开始,祝羽弦便看不惯白家迂腐保守,白永羲也不喜欢祝家放浪形骸,一来二去,两人连带家族关系能好,那就有鬼。

流言刚传出来时,祝白两家还会派人出来澄清辟谣,之后看愈演愈烈便渐渐不了了之,当事人本就少得可怜的交往更是随着谣言断了联系,越发证实了众人猜想。

可见流言猛于虎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评论(8)

热度(20)